闊嘴李是此行印藏公路之旅的活寶人物,害我每天笑得肚子痛。

       我們共有六輛小車,每輛坐五名團員,因為山路顛簸,為求公平,得之姐要大家每天輪流座位。我們這車的五人為闊嘴李、魏警官、曉蘭、向日葵和我。闊嘴李,嘉義人,顧名思義有張寬廣的嘴巴(他自己說的),中年男人的中廣身材,大大的啤酒肚,樂觀、風趣、超級頑皮、咯咯的笑聲,十足的草根味,因為有他,讓此行更增添不少回憶。魏警官,嘉義人,和闊嘴李兩人是「死忠兼活貼」,我們戲稱他倆是「王哥和柳哥」,斯斯文文(他自己說是古意人),看來很官腔,實際上沈著、冷靜,常冒出冷笑話。曉蘭,可愛甜美的女生,是留美的音樂碩士,主修鋼琴,難怪氣質出眾。向日葵,我的同事,愛山、愛風、愛大地的女孩,文筆很好,充滿著感性與浪漫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天,大家還不熟悉,兩位大哥很有風度的說要先坐後面,讓女士坐前面,就坐之後,排好順序每日輪座位表。山路崎嶇又遙遠,除了欣賞雄偉的喜馬拉雅山群,就是天南地北的聊,闊嘴李和魏警官除了一搭一唱外,闊嘴李還會從他的背包源源不絕的變出各種零食,豬肉乾、牛肉乾、小魚乾、口香糖、嗶嗶糖、巧克力,甚至還有罐頭,天啊!我懷疑他的整個背包都是零食。他說他的老婆143公分,85公斤,走路像企鵝,為了配合老婆的身材,所以他不可以減肥,其實像企鵝的人是他,老婆可是個大美人呢!言談中,可以感受兩位大哥都是疼老婆的新好男人!


        此行最艱辛的一天必須長途跋涉約兩百公里,因輪座位的關係,當天又是他倆坐後排,於是「心機重」、「陰謀論」四起,冤枉啊!大人!真的純屬巧合。由於後座壞了,只能坐一人,便由闊嘴李壓陣,魏警官坐前座司機旁,我們三個女生坐第二排。每遇路況崎嶇顛簸,闊嘴李就會發出「哀嚎」說:「唉唷!我肚子的油快溢出來了!」上坡路,車子馬力不足,我們則調侃他:「都是你啦!big mam。」(big man是司機取的)後來在一陣七彎八拐之後,他真的受不了,說肚子痛,一下車就往山上跑,唉唷!害我又笑到肚子抽筋。


        他一口臺灣國語,ㄔ和ㄘ分不清楚,「吃飯」和「出發」講的都一樣;他吃飯的速度很快,每次吃完就說:「我在節食。」然後又可以吃下八顆冰淇淋;找他拍照,他說:「我嘴巴太大,整張照片都是嘴巴,不要不要!」說老婆嫌他spp,不要跟他走在一起;說自己小時候不喜歡讀書,成天打架,還搞了一個「飛龍幫」,我問他:「大哥,你有槍嗎?」他看了魏警官一眼,說:「我可以說嗎?」真是一絕!他和魏警官兩人都沒帶相機,所以希望向日葵拍的錄影帶能燒成光碟給他們,於是百般討好,說:「拿人手短,不可得罪車上的女士。」


        幾天下來,我們也培養了革命情感,他逢人就說:「我們是一家人,這是我的家人。」其實,以兩位大哥的經歷、社會歷練,能夠放下身段和大家玩在一起,真的不簡單,也因為他的童心,帶給大家一個難忘的印藏之旅。大哥,我會想念你的!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