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藏之旅第十天,路經馬納利,這是一個度假勝地,冬季時很多人來滑雪,夏季則可避暑。好不容易下山,來到市鎮,沿途看到許多商店,大夥睜大眼睛,蠢蠢欲動,商量著晚上自行坐嘟嘟車出來血拼。不過如意算盤還是打錯了,因為我們落腳的飯店,離這兒實在太遠,嗚~又不能花錢了!

       我們落腳的地方叫那拉格,住在一個舊王宮改裝的飯店,王宮已有幾百年歷史,白色的城牆聳立在山腰上,帶點滄桑俯視著整個城鎮。王宮的房間很多,像迷宮一樣,華麗中帶點歲月的斑駁,每間依當初主人身分不同而呈現擺設及大小不一的情況,我們抽到的是一間典雅的婢女房,而隔壁房間既華豪又寬敞,一定是皇后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中午,下了一場雨,把原本充滿沙塵暴的黃色天空給洗乾淨了,氣溫也不再那麼悶熱。午後兩點,大夥決定到市鎮走走。喧鬧的鎮上人來人往,我們成了街上的主角,每個人睜大眼睛好奇的盯著我們,真是受寵若驚。

        離開市集,我和向日葵兩人走進靜謐的小巷,遇到一位年紀約八、九歲的女孩sunaing和他約四歲的弟弟,及她的朋友們。他們對我們很好奇,一路跟隨,我一路用蹩腳的英文和中文,女孩則用印度腔的英文及印度文和我們閒聊,簡直是雞同鴨講。後來她索性帶我們遊城,又請路邊賣小吃的攤子給我們甜點吃,我們請他們一起分享,但無論如何他們就是不肯拿,只有最小的弟弟伸手來拿,但這個動作卻被姊姊訓了一頓。後來,來到公園休息,我想拿巧克力謝謝他們陪我們度過一個難忘的午後,我才把包裝紙撕開,所有的小朋友竟然全部退後,於是,我先吃了一塊,再把巧克力遞出,他們又退後又搖頭就是不拿,只有四歲的弟弟拿了一塊。我佩服他們的教育、佩服他們嚴守紀律。也許他們很窮,但窮得有志氣、有尊嚴,這個國家是有希望的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悶熱的午後,加上陡坡,其實有點喘,但這群小孩又跑又跳讓人更欽佩了,尤其是這個四歲的小男孩,他真的很可愛,脫鞋還左右腳穿反,卻跟著我們繞了半個城鎮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